close
這件事,值得紀錄下來。

我”終於”被自己鎖在門外了。

Chantry Court各Flat的門是用電子鎖。也就是用個電子key接近門鎖下的感應器,然後在綠燈亮的五秒內,扭開大門,進入Flat中。這個Key有些是個小橢圓球,或是卡片的型態。

我的房間是用卡片型的電子key,從搬進來第一天,我就有點擔心,萬一出門時,忘了帶電子卡片,就被鎖在外頭了,所以每次出門前都十分小心,多摸了二下口袋才帶上門。

今天傍晚下樓拿東西給朋友時,一帶上門才發現只帶了手機跟另一張不是電子key的卡片。卡片的大小都相同,很容易搞混。趕緊打了緊急服務電話,結果沒人接。再播到24小時服務電話,對方說如果要立刻派人來處理,得收40磅,但如果等到十點,會有人到reception值班,到時就不用收費。

時間才七點鐘,也就是說得等上三個小時。

這時朋友就發揮了作用,三個小時就暫時窩在朋友的廚房中,借了一本書,渡過了一個認真看書的三個小時。上次這樣專心看三個小時的閒書,大概是好幾年前了。

十點一到,再打了緊急電話。對方說他五分內可趕到。進房後,確認了有相片的證件,問題也就順利解決。看到久違的房間,有點感動。

今天看的書是余秋雨的人生風景。

有一部份是余秋雨的遊記,有不少是我去過的地方,看到作者透過個人觀察,用精練文字寫出的遊記,不禁令人會心一笑。

- 人生滋味 -
P42 - 泰姬瑪哈陵
.....
他與他的祖父阿克拔遭到了同一個下場,兒子篡權。他的三兒子Aurangzeb廢黜並囚禁了他,囚禁地是一座塔樓,隔一條河就是泰姬陵。

他被囚禁了九年,每天會對妻子的亡靈說些什麼呢? 我想,他心底反復念叨的那句話用中國北方話來說最恰當:”老伴,咱們的老三沒良心!”

幸好,他死後,被允許葬於泰姬陵。

P43 - 甘地墓
..墓首有幾個不繡鋼雕刻的字,是印度文,我不認識,但我已猜出來,那不是甘地的名字,而是黃地甘地遇刺的最後遺言:”嗨,羅犘!”。

一問,果然是。羅摩是印度教的大神,喊一聲”嗨,羅犘!”,相當我們叫一聲”哦,天哪!”
......


延伸閱讀
====================
人生風景/余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里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