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利物浦跟約克街頭閒晃時,也曾有過這種奇妙的感覺。

那種奇妙的感覺,具體又不太具體描述如下:
一切的事情,跟出遊前的想像並不完全相同,有點失落,但也得到滿足。孤獨地身在不熟悉的異地,長時間跟自己對白,最後靜下心來看著異地的人們,在他們熟悉的環境中,過一般的日常生活,就像魚兒在水中,未感受到水的存在那樣。身為遊客的我,當下會懷念起自己的家鄉,體會到我不屬於這裡,但我喜歡這裡,這裡也喜歡我的來訪。

結論是,也許沒有結論。
遊客們不會想住在巴黎,但絕對會一再地來巴黎遊玩。
就像我們不會想住在倫敦,但絕對會想再到倫敦一遊。
文化內涵豐富的城市,總會給人想一遊再遊的衝動。


=======================
亞歷山大·佩恩之 第十四區

- 該輪到誰讀了?
- 我
- 好的,卡羅爾,開始吧!

我想向你們描述,我近期巴黎旅行中的奇妙一天
我一直夢想著去巴黎,
正因為如此,我才花2年時間在成人班學習法語
我存了些錢,去巴黎待了6天
到巴黎5天後,我仍然感覺到有時差,而且總是覺得很疲憊

這是我的首次歐洲之行,我本來是想在巴黎待2周的
但是我不忍心把我的雷蒂跟胖伯獨自扔下那麼長時間

我真的很喜歡巴黎的博物館和街道
但是那裡的食物不及我想像中的好
我也想過參加旅行社來巴黎,但我是個獨立的女人
我在丹佛擔任郵差一職,所以習慣於每日步行
我也考慮在異國他鄉來一次大冒險

- 對不起

我還想練習一下我的法語

- 你知道附近哪有比較好的餐館嗎?
- um!It depends. What kind of food do you like?
- Oh, Anything.
- Do you like Chinese food?
- Sure.
- OK!

對巴黎,人們有很多描述,
他們說這是個藝術家尋找創作靈感的城市
這是個…尋找嶄新生活的城市
這是個可以尋找到愛情的城市
當然,以我現在的年紀,我並不期待尋找到這些

但是在巴黎的那些天裡,我思考了很多人生問題
思考自己究竟是不是喜歡巴黎
思考著如果有了錢,我是否願意住在這裡
我想像著自己每日送著郵件,逐漸瞭解附近居民
我想他們一定都非常友善

我參觀了一個有名的墓地,很多名人都葬在那裡
我看到了薩特和西蒙·波娃的墓地
據我的導遊書上介紹,他們兩個彼此相愛
而且都是法國著名作家,所以他們才會葬在一起

我還看到了一個叫波菲裡奧·迪亞斯的人的墓地
據導遊書介紹,他獨裁統治墨西哥長達35年之久
靠近一個曾經掌握強權而如今卻不能走動,不能說話的人
感覺很有意思

我想起了我早逝的姐姐帕蒂,想起了去年死於癌症的媽媽
遲早有一天,我也會被埋葬,也許沒有人會來看望我
但是我不在乎,畢竟那時我己經死了
我不是個鬱鬱寡歡的人,正相反,我是個快樂的人
我有很多朋友,外加2只聽話的狗

有時候我想如果有人能和我共度餘生,那會是很美好的事情
比如說,當我從摩天大樓俯視巴黎的時候
我希望能對他說:「很美,是不是?」
可事實是,我身邊空無一人。
我想起了我的前男友,大衛,他應該也會喜歡這個旅行
但是我感覺這樣有點愚蠢,因為我們有11年沒有聯繫了
他現在已經結了婚,當了3個孩子的爹

我發現了個非常愜意的小公園
我坐在長椅上,吃著買回來的三明治。非常好吃

之後發生了些事情,一些難以用言語形容的事發生了
坐在那裡,獨自一人身處異鄉,遠離工作和熟知的朋友
一種感覺席捲全身,就好像我回憶起一些事情
一些我不曾瞭解,但是卻一直企盼的東西
但是我卻不知道那究竟是什麼
也許是…早已被我遺忘的東西
或許是…我生命中錯過的東西

我只能告訴你,那時我同時感覺到了喜悅與悲傷
但那只是淡淡的悲傷,因為我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沒錯,存在

就在那一刻 我愛上了巴黎
也是在那一刻 我感覺到…巴黎也愛上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里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