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發展又是我始料未及的。

早上九點,只有我跟小克出現在電腦教室中,小納九點四十就出現,小嘉十二點出現,小全二點出現。
二個人時,當然免不了再聽小克對小納的報怨。小納出現時,我完完全全了解為何二人會如此對立。小納佔用了我所有的時間,我幾乎一步一步教他如何設定資料,測試程式。他完全沒跟上大家的腳步,成了一加一等於負一的角色。

三點有課,所以我在無力及疲累的狀況下,一點回家用餐跟午休。四點有網路安全研討會,五點微軟研討會,十足吸引人。六點十分提早離開研討會,小克在外頭,顯得很失落。
“我完全幫不上忙,也不想幫小全了。”

小全未做好他的部份,不太積極又不願接受他的建議。對我來說,也很頭痛,但事情至今,也只能由我來幫小全了。

“小納不停跟其他人咬耳朵,氣氛變的很怪。”

小納果然不是省油的燈,當小克開始很積極的push大家,他見機行事,開始跟其他二位組員咬耳朵,竟說服了其他人跟他同一陣線。

當我上樓時,他們正在一起用晚餐,一同跟我說,“小馬,你來帶我們,我們只聽你的話”。在中英交雜的討論中,感覺大事不妙了。一個團體出現對立及開始孤立某人時,很難期待這個團隊能夠成功。

對我來說,我還是力挺小克,他真的為案子做了很多事,只是遇到壞人。

人和對團隊來說,也是必要的因素,但要做到人和,得賠上時間,並忍受某些人的未進入狀況。果不其然,晚上就是一直在協助小全測試,他幾乎沒有測試程式的能力。我也賠上了一個寶貴的晚上。

很想學唐納川普,“You are fired!!”,但我無法這樣做。只能再給同學一個機會,然後再次失望,最後把時間搞到不夠。

水深火熱中,自己的部份還沒做完,明天還是得做別人的部份。不過目前情況還好,小克一直在努力向前中,程式慢慢有雛形出來了,沒有他,單憑人和,下週可能做不出來,或做出來的只是一攤爛爛的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里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