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連續三週用眼過度的寫作業生活,眼睛今天開始抗議了,十分酸痛。今晚索性讓眼睛放個假,來學習做饅頭囉!

上週有搓饅頭的經驗,但都是仙蒂老師搓好麵團後,我再整型而已。今天則是從無到有,整個過程都由我一手包辦,老師只是在旁指導。

這次的作品是用中高筋麵粉各一半,加上黑芝麻粉,各式種子,葡萄乾,多項堅果做成的“黑芝麻雜糧堅果饅頭”。



因為是自己吃的,所以不計成本,放入超量的堅果。


高筋麵粉果然不是蓋的,得使勁吃奶的力量才能順利搓成麵團。


基礎麵團成形囉!可以開始發酵了。


這是發酵後的麵團,跟之前的基礎麵團相比,足足大了一倍。


麵團行刑前的樣子,顏色跟樣子不太好看,不過可是營養滿滿!


切好之後,稍微整型一下。

捏饅頭的手法是我從“將太的壽司“中學來的。要用愛心來捏,饅頭才會好吃喔。


特地做了笑臉造型的微笑饅頭。中間的那位大鼻子是仿麵包超人的造型。



蒸出來的饅頭笑意滿滿,令人心情愉快。不過空間太小,膨脹後的饅頭都微笑都變苦笑了。


趕快把他們救出來。救出來的瞬間,麵包超人造型的小饅頭就我塞進嘴巴裏了。



堆起來像山一樣!好有成就感。

電鍋很小,搓出來的麵團得分三次蒸。除了第一次特別做了笑臉造型的饅頭,其他的就走樸實風格。



阿母,我會做饅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里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