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鉛筆盒不慎掉了,找了一整天都找不到,問了大樓的警衛伯伯也沒消息。那時心中有點小小失落,但其實不會很難過,總覺得找的回來。

因為上回丟掉筆記本,泰忘了手錶,幾天後都在大樓的警衛室中尋回。

果不其然,今天再去問警衛伯伯時,"Is it a brown one?",看到他滿臉笑容拿出我可愛的小鉛筆盒,我不禁驚呼!警衛伯伯很開心我找回失物,我也很開心的跳著回家。


之前在政大的圖書館廁所忘了手機,十分鐘後回去尋找,手機已經不見了,(是閃電俠撿走了喔?)連續二週詢問圖書館櫃台,一點音訊也沒有。還有看過一位外國學生貼公告說他的皮包在圖書館不見了,希望大家行行好,至少把證件還他。當時,我覺得十分羞愧,A我手機就算了,我們台灣的大學生這樣欺負外國朋友,對國際形象是多麼大的傷害。

還有,在我丟掉手機後一週,看到我同事很得意的秀出他“撿”到的二支手機,更讓我怒火中燒。就是有這種人撿到佔為已用,我的手機才找不回來。


一個國家進步與否,從“路不拾遺”這一點小事就可以看的出來。這是道德感跟人與人之間信任感的表現。


跟大家分享這幾個月在英國,讓人感覺得舒服自在的經歷。

1. 到賣場買東西,包包不用寄放。在台灣,逛賣場寄包包實在是很惱人的事。
2. 到同一賣場買完東西,再進入買其他東西,沒人會懷疑你手上的東西還沒結帳。
3. 英國有一個月無條件退貨的制度。不適用就退貨,退貨時賣場人員不會擺臭臉。但英國人也不會濫用這個方便。


我想,台灣太關注政治議題,這些看似小事的道德教育大家就不太在乎了。

其實,一個生活環境的舒適與否,除了硬體建設,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才是最重要的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里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