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校帶我們到Stratford-upon-Avon,莎老(1564~1616)出生以及死後埋骨的地方。


下車後先野餐,地上藍藍的方盒是take away版的Fish & Chips。(很道地的難吃,當然,我也吃過很道地好吃的Fish & Chips,關於Fish&Chips,改日再詳細介紹)

我一進Holy Trinity Church看到一些墓碑,就開始思考我的墓誌銘要寫些什麼,我想大概也是搞笑風格吧!朋友們,如果可以的話,幫我想一想吧,以不超過二句為原則。


莎老的墓誌銘(Gravestone Epitaph)是用古英文寫的,根本就看不懂,不過令我很感興趣,特地上網查了一下。

Good friend, for Jesus’ sake forbear
To dig the dust enclosed here
Belest be the men that spares these bones
And curst be he that moves my bones

朋友,看在上帝的情分上,
千萬別挖我的墓,
保護我遺骨的人會得福,
搬我骨頭的人將受詛咒。^_^

嘿嘿!真有趣。莎老,你那麼有名,沒人敢動你的死人骨頭的啦。
真有你的,死後還耍冷。


之後,下午三點二十分,大伙決定到莎老出生地參觀。

莎老18歲以前住的地方。我實在無法清場,大家都搶著拍門牌。

所有人都決定先進去參訪,然後剩下的時間再去Teddy Bear Museum參觀。(其實泰迪熊已經搬到倫敦了)

但我對那可愛的茅草屋(Anne Hathaway's Cottage)比較有興趣。所以就獨自一個人展開探險之旅。

說真的,這是我在英國外出旅遊時,獨自一人行動。呼,深吸一口氣後,大步出發。

還好是獨自一人啦!茅草屋真的滿遠的,走了半小時才到。

真的是很可愛的茅草屋,總算沒有白來。

當年18的小莎就是在這個茅草屋跟26的安求婚,多麼感人的一幕呀。由於室內不能拍照,因此無法跟大家形容我看到狹小客廳,想像那一幕場景時的感動。

小屋的屋頂全用麥稈鋪成,很有特色,常常成為畫中英國風的代表物。室內有很多間小臥房,聽管理人員說,屋內現在仍保持當年模樣。

有趣的是,這個地方在十七世紀就成為觀光盛地,其中有一間小屋展示著四百多年來的紀念品(souvenir),有小木盒,還有小屋的塑像。想像三百年前的小朋友在紀念品店吵著跟老爸要買紀念品的景像,令人不禁開懷大笑。


到此一遊的照片,請路人拍的,證明我真的有來喔!(跟卡地夫的Bay不同喔!)


農具,可以想見在這兒生活也是很辛苦滴。


Paula & Denisa,是室友Lucian的姐姐跟表妹。


跟二位美女合照。這雕像應該是<<仲夏夜之夢>>中調皮的精靈帕克吧!


清幽的Avon河中有很多天鵝,下回來個Boat trip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真是個迷人的市集小鎮。恬靜的Stratford因莎士比亞而聞名,不過,我想他的美是與生俱來的。大文豪莎士比亞只是讓這個小鎮更加熱鬧罷了。不過呢,還是感謝這個小鎮孕育出了莎老,讓全世界的人多了很多好故事可聽,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里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