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相片攝於牧羊女村落。佛佗塑像約二公尺高,膝上供的是鮮花,全尊塗以鮮豔的色彩,佛佗的臉型,笑容,眼神(>_<)十分可愛。令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牧羊女蘇加塔由於供養苦行後,氣若由絲的佛供一碗乳糜,成就佛佗正覺悟道,其故事因而流傳萬世,為世人所知曉。

  今天的牧羊女村落仍舊是窮苦的的小村落,目前呈現的景觀和二千五百年前佛佗應該沒有太大的差異。當地有一座由魏老師和朝聖者捐助成立的小學校,遊客一到,小朋友們就排排坐好,認真的上課。小朋友們用梵文誦經,十分宏亮好聽。

  我遇到一位十多歲的小朋友,用流利的英文向我問好(令我汗顏),自我介紹,最後在我們要離去時,跟我說明他很努力的上課學習,如果我能贊助他一點點金錢,對他很有幫助。嗯,我還是偷偷塞了一點點錢給他。對我來說是小錢,但希望他不要因此自滿,終身乞討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里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